close



這是昨天跟朋友聊到的東西









吶,心會那麼重阿

我想一定是因為裝了太多的東西了

裝了很多的感情、裝了好事、裝了壞事、裝了需要和不需要、重要和不重要的、各種事情的緣故阿,

所以心才會慢慢的變得沉重。

看過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嗎?  霍爾把他自己的心拿去跟惡魔卡西法交易

而在蘇菲的幫忙下既能讓卡西法自由也能讓霍爾得回心臟,

霍爾在醒來時說了一句話:『真糟糕,身體像石頭一樣。』

蘇菲回答他說:『是嗎?原來心臟那麼重啊!』

我想,觀念大概一樣吧!

沒有心的霍爾,自由瀟灑對什麼事都滿不在乎,看似自由,

可是沒有心的人是很悲哀的,套句老話來說『這樣你就不會有悲傷,但也不會有快樂了。』

跟愛情一樣阿,雖然過程可能痛苦,結果不一定美好,但是,

重要的是什麼其實自己應該都知道的吧。


總之,心會那麼重阿,一定是因為你放了好多好多東西的緣故唷,

但是不要擔心,會有那麼重的心也就表示了,

『你有過那麼多跟人之間的接觸阿』 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阿!

世界上每個人都為了自己而活著,而我居然幸運到能和其中一些有所接觸、有所關聯,

不管是好的是壞的是令人開心或難過的,都是組成現在的自己的一部分阿,

是走向未來的昨天阿!

所以要開心,雖然說情緒起起伏伏、心情好好壞壞,

雖然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,沒有別人幫忙這種事,

但是能有今天的我,我慶幸再慶幸。


nul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cool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